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

日光有氧深呼吸!徜徉色彩與光感的新關係 《上篇》



回家,一起徜徉新有氧生活!
#Breath 明亮清新的光映溫柔地融入室內,點亮家的純淨表情,充滿生氣的模樣自成一落落的風景,並散發著淡雅的純淨氣息!



▣ 玄關_一家三口清新宅的歡迎儀式 ▣
迎面而來是點綴在場域裡的中性色調們,輕柔又婉轉的打著招呼,各自展露與空間合而為一的怡然自在。



幕簾轉折出溫潤的光漾,柔柔和和的,打開門就能見到這光景,所以喜歡回家,從心情到視覺都能優先享受,而植栽們也因為良好的光合作用下,長出生意盎然的姿態,這些,都是返家得到歡迎的招呼禮。


玄關雪白的鐵件掛架,像是個伸懶腰的活潑側影,在空間裡自帶趣味卻不刻意,角色還頗為多變,一會是特色界定,下一眼又成為綠意植栽角落,在視線裡總能占上一席之地。



掛架上刻飾出的錯落凹槽,能輕鬆懸掛植栽與生活用品,既實用也兼具特色,仔細觀看掛架造型又好似起士的側剖切面,低調中散發有點搶戲的外型呢!



圓圓潤潤,在空間裡來一點不過份的可愛,不能忽視的圓角推拉門,這個色澤是令人喜愛的茶色調,在玄關潔白連貫的鞋櫃中,成為注目的焦點。

◉客廳_揉合粉紅色調的微甜◉

這裡,簡單就很舒服!love pink
簡約不複雜的客廳,保持乾淨敞朗的純粹度,就像是飽含水分的漂亮膚況,自然散發清透的氣息,在光的籠罩下,自帶光澤就很迷人,如果想要些微點綴,那上點淡粉色唇彩,氣色又更加分了,這股美好能量,正在發光!



客廳,就將框架整裝好即可,保留一個主角,是淡粉色的訂製沙發,正以安靜漂亮的姿態靜候著,安穩地享受光照的輕撫,也等著陪伴家人們,共度每一刻的迷人。



這個造型不太陌生,正是呼應著玄關處的掛架,背景襯以清透的玻璃,讓視線延伸也歡迎光線盡情入室活躍,設計手法不需複雜,掌握好光的引流,家中便無處不風景。


正面望向沙發,扶手邊角圓潤可愛,讓客廳也散發著和緩節拍,沙發牆也展現它的活潑,刻意穿插鐵件錯置,溫柔延展中也順勢虛化上方橫樑,牆面隨即有了焦點。

◆餐廳_框景內的千變萬化◆

愜意動線烹出好食光!
廚間與餐廳達成默契共識,各司其職卻又完美合體,循序漸進的景深,一步成就一畫面,清新光映依然不缺席的普入場域,投放在功能不同的空間中,展演逕自美意,在這裡,無論是烹煮、餐聚都能創造日常裡,一幅幅的暖心畫面。



由這裡望去,堆疊出前、中、後的深度場景,餐檯以潔淨的白緩和了前方餐桌的墨色、與後方料理區的質感墨綠灰系。

依舊歡迎光的進入,並再打開一道介面,多角度的刻劃光線豐富面相,再獻上室內的造型燈,透過相異的光感,營造清新裡的獨特性。



是備餐檯、是吧台桌,也是緩和料理區與餐桌間的輕區隔,同步保留穿透性,在備餐的同時,也能不時端看著家人的動靜之間,更期待稍後一起共進晚餐的饗樂時光。



餐桌角的圓切造型、餐椅的圓潤樣式、儲物櫃推拉門的圓邊角,再搭上一盞毛料半圓形吊燈,一切構成皆善用巧思,增加餐廳和緩的溫馨感。


_還有更多_光亮滿盈的迷人處敬請期待
日光有氧深呼吸!徜徉色彩與光感的新關係《下篇》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好適設計Studio.Ho◎官方網站
◎FB粉絲專頁




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