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

經典家具流淌的時代精髓_Cassina_馬鞍椅Cab



_經典之所以成為經典,因為承載得起「歷久彌新」的力道_

初識Cassina馬鞍椅Cab至今,已經有超過20年的歲月,從學生時代便驚豔它的簡約魅力,利用馬鞍皮的延展性與極佳韌度,結合精密骨架設計出的經典單椅。


義大利國寶級家具品牌Cassina,於1927年創立於義大利,國際知名的建築師/設計師Mario Bellini1973 年第一次與Cassina合作,並於1977年推出Cab馬鞍皮椅Mario Bellini曾說:「如果你這輩子可以設計出一把椅子,它的難度大概相等於設計30座建築,椅子是與人體最貼近的傢俱,因此也是最難的設計。」


僅利用馬鞍皮的延展性與極佳韌度
結合精密骨架設計出的經典單椅


以歷時至今的眼光看著它,始終散發著優雅線條的美感,也在我們的作品裡綻放著它不墜的氣質,
這把稱為「純粹的椅子」單純僅有馬鞍皮及框架構成,卻能完全貼合身體曲線與載負重量,經過歲月與使用度的洗禮,皮表面的光澤與磨損,都是使用者的記憶刻度,也成為另一種陪伴與記錄。


這對雋永逸品就跟著好適
從草創時期直至中山北路辦公室


從領到第一份薪水時便決定入手擁有,而當時那股心情悸動的熱度,至今都還能感受獲得時的滿足,單椅在爾後的持續使用下,反覆接觸皮面與漸進摩合,開始呈現自有的光澤與亮度。


再來到了「蘊盒」一路相隨
對我們來說他們已經不是張簡單的椅子
是珍貴的回憶、重要時刻的瞬間

為了追上這股特有魅力,我們再度加添了第二張同款單椅結伴,於是這對雋永逸品就一起跟著好適
從草創時期直至中山北路辦公室,再來到了蘊盒一路的緊密相隨,對我們來說他們已經不是張簡單的椅子,是珍貴的回憶、重要時刻的瞬間。



Cassina馬鞍椅,爾後也成為好適的專屬Model,【它】在點滴作品中留下一幕幕角色演繹....
在 #台北徐宅 裡是伴隨屋主的個性表徵
#台北王宅  裡總低調散發著獨到氣質
在 #好適中山辦公室 裡是客氣的迎賓姿態
在 #慕灰 裡是低調謙和的角落亮點
在 #蘊盒 裡是每回熱烈討論的最佳陪伴
我們用擁有歷史厚度的經典單椅,為空間注入歲月的美感靈魂。



並且,我們還要繼續傳承,讓這用年歲疊加的美好持續累積,好適也是秉持著如此的脈絡,量身打造的每個家,再加注人的溫度,創構出空間中專屬的自有姿態。

我們也期許所參與的每個空間作品,與這張經典單椅一樣,皆能保持「歷久彌新」迷人韻味.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好適設計Studio.Ho◎官方網站
◎FB粉絲專頁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