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

【聽好適聊聊 ╴空間篇】家中的空間美意,像是一本想重複翻閱的經典著作










回家是最棒的事,每處家景都是好適設計為屋主們悉心打造的心中想望。讓你更喜歡在家,用空間靜靜療癒自己,享受時光的慢速逕流。現在,讓好適帶領你,再一次於各部空間中繼續流轉、遊走在每個區域之中,徜徉無與倫比的美感境地。

歡迎你入門的第一站

家中的過度空間 / 落塵區

過渡空間泛指連接場域之間的區域,如玄關處,便是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之處,而二進式的玄關也加載更多元的優點。




落塵區除了做為場域的轉換與緩衝,在作品FLOW中,以廊道的方式轉折進入家中,不僅可安排妥善的收納機能,增設吊掛外出衣物、用品的空間,讓於室外使用過的外衣配件,有獨立置放處也增添潔淨安全。

同時結合穿鞋椅的規劃,讓穿脫鞋的動作,能更加舒適方便,也可設置穿衣鏡放大空間比例,整理出門前的服裝儀容;二進式玄關,同時能緩衝入門動作的聲響,不致影響正在休息的家人,讓家中的聲音達到安定的效果。



考量兼具美感的配比設計,適性的裝飾品或是植栽,能增添落塵區的優雅氣氛,一踏入玄關便隨即充滿返家舒緩的儀式感,讓心情同步獲得視覺的美好洗禮。



瀏覽此作品 ➤ FLOW 更多細節

迎面而來的最初光景

匯聚情感的場域 / 客廳

每個家庭都有獨一無二的性格,進而衍生為各種富具專屬姿態的客廳風采,透過格局的劃分,並隨著傢俱軟件的組合與變換,築起多樣化的公領域風格。


猶如作品生活容器中,置入了兩道長型量體,劃出了廚房及餐廳,使視覺延展至客廳沒有隔閡與屏障。大面積的開放式客、餐廳及書房公共空間,串連起全家人的生活互動切換。


並善用天花板以木系質感紋理牽引視覺動向,精密準確的比例切割,在寬細中展現變化性,也讓公領域鮮明立體。輕盈劃出場域關係,拉出寬闊無比的室內尺度,同步整合客廳、餐廳、廚房的安定比例。

瀏覽此作品 ➤ 生活容器 更多細節

飽滿味蕾的日常重心

舒適的料理空間 / 廚房

每個居家空間的型態不同,依照面積的規劃、動線的考量,作品Comfortable Life的一字型廚房設計,能貼合大多數使用者的習慣。


梳理料理時舒適的寬敞度,兩側加置廚具及中島輔助,將櫃體切齊,在精準比例的拿捏下,便能造就廚房明朗筆直的線條感。

確認使用者身高,調配吻合身型的的檯面尺度、冰箱方位鄰近水槽便利使用,掌握好烹飪、收納、洗滌的配置條件,妥善運用空間的優勢,並以櫥櫃、五金創造最大收納機能。


統一風格營造出淨透放大感,給予視覺乾淨整齊的呈現,打理出實用與美感兼具的完善廚房。

瀏覽此作品 ➤ Comfortable Life 更多細節

進入令人舒緩的私領域

依戀的歇息之境 / 臥室

氣溫驟降的日子,暖呼的睡眠空間是每日的最依戀,這裡是劃下一天句點的最終場,也是最放鬆既紓壓的歇息之處。寢室情境的塑造雖因人喜好而異,但臥室規劃中要能增加入睡時更佳的舒眠品質,讓安穩寧靜因子和緩注入,才能完整卸載一日的疲勞。


如作品Breath中,臥室樑柱位於床頭可善用設計柔化改善,並使用間接照明搭配床頭光源,可營造寢室有層次及柔和氛圍,與留意動線以直覺性方向配置,讓夜間起身如廁更加安全。也需要留意窗簾是否遮光性良好,及找張好的床墊及親膚的寢具,讓骨骼及皮膚也充份休息。


私領域能反映主人最真切的特質,根據生活習慣規畫符合的使用情境,才能打造有特色又舒適的寢室風情。

瀏覽此作品 ➤ Breath 更多細節

妝點自我的裝扮之處

展現迷人的穿搭魔法 / 更衣室

擁有更衣室,是許多女性對於衣物收納的理想狀態。運用整齊的格櫃與清透的玻璃材質,能達到大量的收納機能,同時也放大視覺尺度,能將不同季節的衣物完整分門別類。作品閱.納景根據使用者的衣著配件,透過前置充分的溝通,規劃出吻合習慣的收納方式,更重要的是依照身型打理適宜的櫃體、吊掛高度,讓操作更加舒適。


即使是家中自有的更衣間,也能達到猶如精品的展示氣氛,善用燈光、櫃體造型,收納充足也能達到美觀的呈現,實用是必須但美感是一種堅持。


瀏覽此作品 ➤ 閱.納景 更多細節

享受洗滌身心無限舒適

不只好看也好用 / 衛浴空間

這裡是一處全然私人的場域,使用上更應該梳理使用者的習慣,並思量如何讓衛浴空間的舒適度,更提升生活質量。


作品Option. 270°的衛浴空間,具有宛如飯店的高端質感。儲物規劃從洗手檯開始,考量盥洗小物類別豐富,要保有呈現時的俐落潔淨,也要順應習慣步驟理出合宜使用動線,其照明可選用單點式光源,加入鏡面燈的輔助,便能兼顧明亮度與溫馨感。


並區分乾濕分離配置,讓空間自帶層次感外,也能有限度地保持乾燥,降低濕滑產生的風險;在浴缸部分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浴缸深淺度,在缸體保溫與易潔材料的選擇上,亦是需列入考量的重點。



瀏覽此作品 ➤ Option. 270° 更多細節

瀏覽了好適設計多樣化的作品風格,你有什麼對空間的想法嗎?歡迎找我們聊一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好適設計好室,然後成為好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好適室內設計 ▎Studio.ho
+886 2 2515 5650
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