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

剛好的慢活 適度的愜意【浸 ‧ 裸心 】 實品屋《 上篇 》



 

溫潤色溫延展竄動
低飽和度的色調子
牽引視線溫柔流轉
想一探究竟的美意盎然
欲.待.芬.芳.綻.放

化繁為簡的掌握空間乾淨本質,以簡單框架一點一滴雕塑個性,圍塑出自在紓壓的生活氣氛,純淨的留白讓日光傾瀉更顯柔和,充盈溫潤的自然光,輕柔鋪敘滿室令人著迷的深淺變化。

◎徜徉人文質感 _客廳空間

場域以細緻的豐富材質串接,在天地牆線中悠悠導入層次,輕盈舒適的氣息流竄,營造退卻疲憊的安心包容。一幕幕生活場景油然而生,給予賞屋消費者帶來真切感受,滿足不同入住者對家的想望。


天花以大面積的留白做為基底,順應窗景比例劃分層次,以線條切割不同的面相排列,也柔化沙發上方梁柱,降低厚重份量感,表現輕盈無違和的視覺畫面。


自然蔓延住宅中的光線,善用其光影變化創構明暗立體感,投射於傢俱、裝飾時,展現豐富濃淡表現,調和出場域多樣的風景。



木質地坪渲染溫和氣氛,俐落的室內線感分明卻保有淡然閒適,電視牆低調蘊藏精彩層次,不同的溫潤色塊組織成一幅耐看框景,展示與機能完整並俱。設計師善選傢俱與傢飾,堆疊出細緻的悠然舒緩,色澤的調配是恰好的比例,物件不疾不徐的融合表述,讓迷人質感更增添彰顯。


空間中以傢俱鋪陳動線,讓住宅空間內更富具內涵,隔間牆增加牆面色系與質感,並於下方鑲入木質收納方位,細節在每一處靜靜揮灑,呈現簡潔卻不簡單的表現。


畫面巧思蘊藏,入口玄關於轉角處以縷空增添穿透感,形成視角的豐富表現,帶入線條感切割,描繪出沉靜寫意的生活語彙。

◎調和宜人景深 _餐廳空間

餐廚區不僅飽富品味體現,需要具備的機能美意同步匯聚於此,堆砌多元材質的混搭逸趣,將韻味深入底層巧藏綻放。金屬的光澤、鏡面的折射、玻璃的透析...異材質在此交織出和諧層次,截然不同卻融洽調和,運用設計技法流暢變化,創造多樣的視覺感受,輕譜出獨有的餐敘情境。


餐廳主燈的金屬光感,呼應著轉角倒V切角的置頂灰鏡,光澤與反射環境增加空間向度,搭配無背長椅延伸視覺,展演輕與重的完美合拍。


中島結合餐桌形成串接,打造畫面的平衡軸線,中島下方運用板材劃分幾何線條,擴大放置物品的機能,同步讓切面闡述豐富感。



展示櫃兩旁保持留白,創造輕盈舒緩的呼吸感,轉角同樣塑造倒V造型,與對側形成良好的畫面比例,精彩細節讓張力盡顯無遺。


細緻的雕塑每處視覺效果,保留轉折處的穿透性帶出空間流動的呼吸感,刻劃出不同角度觀望的表情,在行走之間享受場域變換的美意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_還有其他✨細膩空間✨敬請期待_
剛好的慢活  適度的愜意【浸 ‧ 裸心 】 實品屋《 下篇 》

【浸 ‧ 裸心 】
https://lihi1.com/hL1fh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好適設計Studio.Ho◎官方網站
◎FB粉絲專頁
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