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

來我家吧!單身專屬的美好時光聚場《下篇》

當愛自己已不是一句口號,已成為真正實踐的力道!
注入親自挑選的喜愛元素,讓每個晚上都享受在舒眠前,好好愛護自己的療癒過程。


呵護最重要的自己_主臥空間

空間是能修復人心的,一處放鬆的環境總能釋放已侵入的壓力,從自身的五感進行真正的馳放。當用心照顧著家人朋友時,與自己真切的平靜共處,成為體貼身心非常重要的事,在主臥裡的時光,便是修復、緩和、柔軟自己所有面向的最佳沉澱之處。


這裡,最需要的就是簡單

讓整體回歸素雅簡約,不複雜的空間更能和緩一日間多元的情緒,在這裡需要的只是單純,讓香氛蠟燭的香氣瀰漫,舒服的夜晚時刻便在此縈繞。


軟件的溫柔安撫

輕薄朦朧紗簾緩和光照的直接,讓早晨惺忪睡眼不至於讓陽光直接刺激,木紋貼皮的櫃體,也稀釋了各種光源的投射,讓溫和的木質調徜徉於主臥氣氛當中。


通暢廊道成為體貼表示

主臥內的一條廊道能與客臥進行互通,若適逢母親探望而入住,透過此廊道與媽媽串起無形的連結,像嬰兒時期最重要的養分臍帶一般,那樣令人深感安心。


廊道自然的隔屏

與客臥共同使用的浴廁空間,以一道霧面玻璃結合紅棕色銹蝕鐵製門,融合在廊道之中,其微透光的霧面材質,讓開啟起時也宛如端景隔屏,雅致依舊。


■理解使用習慣的配置

越理解日常行為順序,才能讓設計貼合生活所需,成為每日使用時的順心貼己。習慣在浴間完成裝容的屋主,為了使之步驟順手,寬敞的檯面空間與大面積鏡櫃便是重要組合。


■享受妝點樂趣的細細打理

私密的空間充滿著屬於自我的各種模樣,不論是早晨在充沛日光揚展今日樣貌,或是於夜晚卸除工作中的面容,在專屬的衛浴空間裡總能徹底包容不同的自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遠道而來的細緻招呼_客臥空間

屋主的母親不時會北上探視,特別為遠道而來的媽媽準備的孝親房,更是注入各處為長輩設想的體貼,並且也維持能在看照之中的各自獨立性,所有的巧妙皆是心繫親人的暖意表現,因為重視更想悉心照顧。

■繫念母親,北上探視時所居住的孝親房

為媽媽特意保留規劃,讓從南部上來時也能在此住的舒心自在,在動線上更傾心打理,一切以長輩的習慣與便利為優先考量。


■善用滑門的輕鬆便捷

輕移彼此房間的滑門,便能讓各自擁有獨立空間,就寢時保持不打擾的靜謐時刻,開啟滑門也形成暢通的無障礙通道,讓長輩在行進更為安全、安心。


形成中間樞紐的衛浴空間

長輩在夜間會有如廁的需求,母女共同使用主衛,也便於照顧媽媽有任何臨時的需要,都能因應即刻安排,貼心之處就從空間的照料已隨然啟動。


■寬敞的盥洗台面更便於使用

大器延展的檯面空間,讓物品更能輕鬆置放,隨手可觸的電源開關也能直覺操作,在使用上簡單不複雜,更能享受沐浴的放鬆時光。

讓體貼也能實現在空間的設計中,讓細膩將一覽無遺!
換位思考是理解需求的窩心表述,設想長者的需要,真切表現在起居動線中,讓媽媽能舒適自在便成為身為子女最開心的事。

#聚場
https://lihi1.com/C2h5n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好適設計Studio.Ho◎官方網站
◎FB粉絲專頁

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