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

像家一樣的工作空間-『蘊盒』好適設計 Studio.Ho


近40年的街角老屋,有著斑駁痕跡的水泥矮牆,攬著伊通公園的無限綠意,好適設計的辦公室有個氣質小名-『蘊盒』。

是藴釀光的盒子、蘊釀設計想法的盒子、藴釀一切可能的盒子.........








太陽露臉時的光照,總能將閃耀的光線,襯著漂亮藍天透進蘊盒之中。



利用大面積落地窗採光入室也攬進綠意,面朝公園街區的每個時刻,都有著生動的框景。
公園中溫柔相伴的散步老夫妻、一群孩子的純真嘻笑...

我們也自然地融入了,這總是迷人的日常風景。



側廊小逕的牆面上,紀錄著老公寓的歲月痕跡,運用通透的落地窗開展了盒子的視野與疆界,讓空間的使用者能用最直接的方式,與環境共存、向時間對話。



在過渡地帶設置的水池,除了加強多層次的視覺轉換,增加延伸的空間感,也能調節室內外空間的溫濕度。當光影折射在水面發生的粼粼美意,總讓人經過時忍不住駐留再多看一眼。



也習慣在空間裡點綴著花的柔美,喜歡百合的清新與純淨盎然,當花的姿態與每天日照的移動光軌合一,就能為整個場域增添一股雅緻風采!

讓優雅的空間魅力持續散發,也與工作時的活力相輔相成。 



光影永遠是最不費力取得的元素,僅是簡單的素材,利用光源投射出裝飾品的輪廓,再平常不過的百葉簾,也能變成畫作。

俏皮活潑的倒影映照著,活潑了空間,讓我們也能玩心大開加入陣容。



螺旋樓梯的浪漫步調,蘊盒中除了一樓的精彩之外,其實還是個結合了地下空間的複層場域,為此當然少不了通往而下的『樓梯』。



我們捨以一般的樓梯印象,設計俐落的螺旋式樓梯,除了擁有極佳的表現張力,不論是弧線、斜線以及圓周角度,任何角度看都有著獨特美感,形成空間的重要標誌。



拾步而下的流暢曲線顯得典雅,由下往上望去,更像是仰望星空盤旋而上,也像是一個天井般,串連著空氣的流轉與光線的通透。


天氣正好的時候,會議室裡便迎來貴客,它們毋須由大門出入,直接透過落地窗翩然入室;
有點調皮不喜歡坐椅子,總大剌剌攤平在透淨的玻璃桌面上,再向著窗外的夥伴打招呼,但我們始終歡迎也期待到來。

Blue sky & Green tree

我們還有很多空間故事,歡迎熱愛設計、喜歡空間的你,常來蘊盒坐坐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適設計Studio.Ho◎官方網站
studioho.com.tw

◎FB粉絲專頁
https://lihi.cc/BPG38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