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

Longing for life 貼近想望 |屬於一個人一隻狗的剛剛好




「這個家是屬於一個人一隻狗的剛剛好」
屋主在第一次跟我們討論時,描繪著她的心中理想家的模樣:「可以一抬頭就能看到藍天、聽到自然的蟲鳴聲,涼風穿過樹林可以來到我的家,光線也歡迎不請自來(笑)。」


這處透天寓所,是女主人在國外漂流了一段路,想找到自己的一塊領地,依照心中期盼所打造的落腳之境。正如屋主的期待:「我要空空的,讓我跟愛狗可以四處奔跑,我要白淨的,好將我喜歡的顏色放入;我要簡單的線條,能跟我的個性搭配。」

將環境優點放大 引自然畫作入室

本案地理位置良好,遠離塵囂,四周座擁翁鬱山景、豐沛自然光、鳥鳴交響樂...好適將窗景擴大環繞於室,讓返家即能收獲映入眼底的美妙視野,更任由戶外山林,成為家中隨四季更迭的獨特畫作。



白晝光照透入,滿室一派爽朗,而蔥蔥綠蔭挾著縷縷柔風,即是「沐浴在日光裡的最佳寫照」。順應格局優勢,刻劃一道不規則造型挑空,將白日的暖光攏聚,以純淨透白的氣質為空間打底,隨著光灑落在軍綠色沙發上,也延展帶出室內軟件的斑斕朝氣,更讓屋主親選的玄關牆色安第斯山峰藍,引出悠然的彩度氣質。





白色肌理凸顯豐富色彩 告別屏障放大視野

全室降低隔屏保持通透,也讓狗狗能更自由的在室內遊走。餐廚區僅以微架高的直線檯面作為分界,簡潔流暢銜接兩方空間,與俐落的廚具線條合映出一覽無遺的遼闊感。方方面面皆能無拘自在,優雅輕鬆的安排日常生活儀式。

且設計不受空間限制的旋轉電視牆,能隨著場域重心移動順勢活動,讓影音同步跟隨,也解決不同空間須加裝設備的考量。




淨透中展現線條美感 打造爽朗的格局層次

透過減法美學的概念,全室在簡約勻靜的白色基底下,框構出後現代主義氣息的線條感,除了不規則挑空展現出非制式態度,設計力道也在銜接樓面的樓梯中,展現線條刻劃下的精彩美意。別於制式樓梯的邏輯與型態,以層次設計形體帶動視覺的變化性。





空間清晰單純,從一樓拾階而上,便是屋主的寢間,由樓梯口環繞視野,即將雙層場域一覽無遺,滿足不受遮蔽的開闊感,也讓狗狗隨時能觀看主人動向,保持安心。



全室將隔屏降至最低、大量保留窗景,讓無論在家中任何角度都能將綠意擁入視野;在上下樓時,於轉瞬稍加停留,任光傾洩於樓面各角度的層次,打出不同深淺立體度,由自然帶來空間的情境變化。


低隔屏化解視覺阻隔 彈性釋放視野軸線

二樓梯後方為書房區,善用隔屏高度精準撫平桌面的生活感,讓一眼望去視覺舒緩,一走進又能立即接續日常,僅留下乾淨簡約的樣貌端視。不再另起隔間,臥室以拉簾取代房門圍塑空間彈性,更拉闊整體尺度的深淺縱深;為維持視覺的整齊美觀,透過深色收納展示櫃將日常物品收於無形。





喧囂城市下的安居之所 簡淨的睡眠空間

輕輕的將自然光融入,透過白色的紗簾照映於室內,落灑在進退有度的動線上、映射在略帶霧灰的牆面上。床鋪此時儼然成為該區焦點,拉起深色隔間簾,預備專注睡眠的情緒,已全然準備就緒。



空間安靜穩定。沒有過多的材質元素,以簡淨的色彩、利落的線條,從簡約、寧靜的氛圍延伸,賦予恰如其分的留白。


晨光初照喚醒五感 獨享鳥臨窗語美景

每一天,在拉開寢間的深色隔間簾後,便收到朝陽活力盈盈的入內綻放,帶來滿室通透的明淨力量。

趨步移動至盥洗區,準備整頓初醒的惺忪睡眼,位在特意配置的面向遙望,映滿窗景的蒼株翠綠正搖曳招呼;搭配聲聲鳥鳴的飛翔晨喚,感受自然微風徐徐流動於室,面部肌膚被風輕拂而過,也不禁讓精神逐漸抖擻了起來。





早晨的美透過引景入室,將清新迷人的自然環景顯,每日不間斷的放映輪播,令晨間的盥洗時光豐富充盈,盡情飽覽這日復一日的美不勝收。


𝙇𝙤𝙣𝙜𝙞𝙣𝙜 𝙛𝙤𝙧 𝙡𝙞𝙛𝙚 貼近想望 】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好適設計Studio.Ho◎官方網站

●FB粉絲專頁
https://lihi.cc/BPG38

●追蹤IG
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