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跟著好適去旅行_好適漫遊看設計::上篇::

「設計的靈感來自生活的累積」

在每一次與世界更靠近時點滴留存,
也許是街頭迷人的裝置、建築的特色、樹群錯落的影像.....不放過原本環境中的特色,小小的細節我們都仔細欣賞著,更是增添在每次設計作品中的思維。

現在,就跟著好適一起用視覺品味世界的美好,與你分享我們的處於各地的視角。


■ 漫遊在  克羅埃西亞 札達爾 ■

漫遊在克羅埃西亞 札達爾,海風徐徐的吹,海浪拍打著空氣,推進了如口風琴的入口,透過埋在地面的35處風管口,建築師Nikola Bašić 奏出了低沈又美妙的和弦。





因地景順應自然元素,跳脫形式束縛,讓設計在歲月的層疊下創造永恆的互動。


■ 漫遊在  新加坡1St Andrew's Rd ■

一片優雅又輕巧的金色斗篷,看似南洋風味的竹片或茅草材料,是由15,000塊金色鋁板組成,輕巧地將兩棟近百年歷史的_新古典建築「市政大樓」及「高等法院」結合。

這優雅的地標是--「新加坡國家美術館」



走進建築物裡,熱帶的強烈陽光透過斗篷灑下來是扶疏日光,使人油然舒爽;室內三棵高聳的人造樹沒有破壞原建築結構,支撐起新建的空中走廊,廊道改變了空間動線,讓參觀者在兩個建築物中自由穿梭,而金色斗篷也在兩棟樓的中庭屋頂合諧漫過。



置身於此感受陽光錯落映照、殖民時期的歷史建築及南洋氛圍,在這裡參觀藝術品更是格外享受。欣賞設計師尊重歷史建築原貌及結構,又賦予古蹟新生命的設計,當地政府輔以用心的十年規劃,將老建築賦予新生命,並善用空間轉換成東南亞最大公共館藏美術館的企圖。

藝術文化領域應不再講求西方至上,而是要思考區域整合,這才是走向大格局的氣度;
尊重及保有自身文化亦不能忘卻打開門與國際接軌,新加坡國家美術館精神及建築設計已訴說了一切。

■ 漫遊在  新加坡Parkroyal on Pickering Hotel, Singapore ■
到新加坡很難不看到Parkroyal on Pickering矗立在這城市,她的外觀也讓觀光客手機佔了不少記憶體。





不只主體外觀非常吸引眼球,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建築物雖然緊臨馬路,但設計者很有心機的運用不同樹種的綠色植被,並將綠帶放寬,增加了視覺層次並降低了車輛穿梭的環境音,讓即將要走進酒店前的眼耳鼻都放鬆,輕飄飄的心情,不進去喝個午茶或住宿,怎對得起自己!



■ 漫遊在  柬埔寨小吳哥 Angkor Wat ■
目光被那片蓮花池深深吸引著....這次 我們來到小吳哥窟,
循著太陽的腳步 仰望那升起綻放的瞬間.....



不由自主的踩著潮溼的草地走往面向的蓮花池,欣賞那日出在水面的美麗變化,粼粼光影剎是動人,更讓日出的閃耀更為加分。日出綻放的光暈,古文明建築投影在池面上波動著,環境潤澤的水氣與寧靜氛圍,傲然景色的加值成就了感動瞬間 。



而蓮花池不只帶來著靈氣 ,也能調節環境水氣保護著,容易風化的沙岩石建造的小吳哥建築,更猶加佩服先人的智慧。難以比較各地的日出日落之美,唯當下真切感受自然,讓人文環境及心境結合的景色,帶來每一次觀賞的不同體會。



而 Angkor Wat 日出之美,以一張有趣的花絮照,對比了日出的寧靜外,也說明了群眾來浸美的踴躍景象。

還有更多的有趣的各國設計細節,下一篇將再與你分享,再用視覺與我們一同探索那用影像所留存的美好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適設計Studio.Ho◎官方網站
studioho.com.tw

◎FB粉絲專頁
https://lihi.cc/BPG38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