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天光映畫好生活_弧度流轉新載體 / FLOW之美《 上篇 》







 

空間中注入減法美學
有意為之的留白因子能洗滌複雜
猶如「無聲勝有聲」的精粹
看似空白卻帶來視覺的和緩
悠遊少即是多 的沉澱觸動 

 

_玄關_ 用一道長廊為你洗滌沉澱

回家,先走入一道富含深意的走廊中,踏入家中這一處走道,它的寓意是有的,隨著步履開始放慢,腳步也逐漸放輕,緊繃的神情開始注入溫柔線條,在外張揚的五感也在一步一緩的節奏下,互相提醒般的偕同流洩出和緩氣息。

經過這道長廊溫厚的叮嚀,身體感覺到,是我們到家的安心感,空間即將再次運載生活記憶的疊加,在場域裡溫柔的天光下悠然而啟。

幅度舒適敞朗的廊道,也象徵著家隨時張開寬厚雙手包容的暖意。  置入一張帶有光澤感的絨布長凳,成為家人歸來時的落腳舒緩處,在端景處設定造型設計單椅,善用軟件的搭配規劃出視覺的動線。

幅度舒適敞朗的廊道,也象徵著家隨時張開寬厚雙手包容的暖意。
置入一張帶有光澤感的絨布長凳,成為家人歸來時的落腳舒緩處,在端景處設定造型設計單椅,善用軟件的搭配規劃出視覺的動線。

天花成雙的刻溝一路延展,為長型廊道帶出深度也增添微加的性格展示,端景的牆面為內牆順延的木紋材質貼皮,同時亦注入了暖意與空間意趣。



是屏風、是簾幕、是推門?特意規劃的隔屏,讓裡外擁有清晰的界定。

幾何造型的線條邊框,結合帶有彎曲度的本體,若有似無的朦朧,結合出材質間共創的閒適情調,也為即將啟動的美好帶來層次遐思,輕盈的推開後,這道過渡內外分隔的中繼處,順著光的引照,微微閃爍光澤,也確切成為兩處中的調和者。



經由手觸確認了質感,看似柔軟的簾幕幅度,與漂亮的曲度線條,竟是由 #不銹鋼材質 特別製作,網格順應著脈絡顯現出金屬材質裡的細節張力,有點不羈的個性展演,成為非凡的門面擔當。


映入眼簾的畫面,以沉著為基底不過分張揚的色調,是任由溫柔天光注入的客廳一隅,現在開始,令你迫不及待邁開步伐,想深入品嘗家的豐富內在。

_餐廚_ 多角度演繹空間立體之美

在和緩中表述性格的餐廚空間,映入眼簾,視線便順由天花切角漸進式的引導,望向籠罩著簡潔中島與機能廚房下的一氣呵成,展現出空間令人驚豔的延展深意,與循序引介下的層次張力。

餐廚區做為屋主與家人,共度許多開懷時刻的重要公領域,流暢地將用餐與烹調區進行合宜串聯,善用梁柱結構巧搭天花造型,創造視覺感知上充滿活絡的情境,共構出多變化空間秩序。


仰頭一望,不禁被迎頭的天花板造型,而鎖定了注視目光,中島前的垂墜度迷人的燈具,也隨著上方高低角度的接續,在吊置中增加了懸掛動感。


原來精彩的還在後面,中島的乾淨簡約,色澤上呼應著後方電器櫃形成視覺主軸,融合在畫面之中與不僅於上與角度應和,於旁與連貫的弧度柱體構成完美串接。


隨著天花造型下的深度延展,總能啟動家中各種多角度的視線美感,時而深邃時而交織,跳脫既定框架,搭襯出家中變化性豐富場景語彙。

_客廳_ 如詩篇洋灑出光的律動

於客廳輕柔譜下的細膩框景,成雙的窗框各據一方,柔美的白紗簾吐露著飄逸呢喃.....返家歸來時躁動的心,總被如此散發從容自在的畫面輕輕撫平,靜謐端視著,以為家中是否被上了濾鏡,客廳色澤透過空間意象串接,激盪出迷人的介質表述。

豐富的各式角度一起透過天花多變層次下,隨著日光顯影出不同的濃淡深淺,光在這裡展現各種面相,是低調淡雅、是舒適愜意、是明朗清新....無論姿態表率,皆在此產生激盪美意。


光注入這一處場域,呈現出了動感語彙,想必是用優雅的姿態輕巧涉入,簡潔的空間以不同的切面轉折精彩,素淨的框體就以光來調色。

採開放式設計的公領域,不僅能保持視野的敞朗,透過家具的配比,便輕盈劃分出客餐廳區域,看似保持獨立實則相互溫柔串聯,將空間打開,也讓家人互動關係能產生緊密。




相互呼應的除了兩扇對窗,沙發背牆與電視牆統一的壁紙牆色,也隨之加入對話,不管以何種角度觀看,所反射出的視感,你總驚訝它如此不同,卻又如此相融與此。

木質地板做為基礎打底,佈上圓潤溫暖的布製沙發,綴以畫龍點睛的點綴軟件,帶點霧光質感的壁紙做為倚靠的背牆,刷進些光感,便揉塑完成客廳令人想久待的情境畫面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_還有其他✨細膩空間✨敬請期待_
天光映畫好生活_弧度流轉新載體  /  FLOW之美《 下篇 》

FLOW
https://lihi1.com/2nf5E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好適設計Studio.Ho◎官方網站
◎FB粉絲專頁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