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

優雅的退休居所_讓「慕灰」實現你退休的New Life!


時光好似手裡最握不住的沙,年歲隨年輪轉動來到下半場,生活需求也正迎著歲月堆疊逐漸演化,更重視合乎生活順暢的起居空間,房子裡的各處總開始需要更多體貼。


在好適的作品中_『慕灰』,是專屬為退休者量身規劃的住所,裡頭包含著許多細膩美意,所散發出的溫柔氣質,使屋主十分享受在家的每一刻,生活的每日都是有滋有味的美好日常。





當子女茁壯離巢後,遙望他們的勇敢面對人生的背影,也放下了職場上的繁忙肩擔,捨去原先的大房子,轉身之後的旅程期待簡單不複雜,並進入夫妻倆人相伴的慢調時光﹍



在家就能感受陽光的清新照拂,首入眼簾的大面積落地窗,引領著自然光源透入室內,不過分反射光線的物件材質,保護著已趨敏感的雙眼,溫和折射成舒緩視線的映照。



坐於來自舊家,覆涵往日記憶的熟悉沙發,與書櫃保有良好的細膩間距下,即使舒適躺坐也能輕鬆拿取喜愛書籍,享受逸趣橫生的閱讀光景,坐擁暖調滿溢的平和自在。



開闊空間視野通透,廚房細火熬燉的鍋物,沁著熱煙與誘人香氣,踱步走近,室女主人正翻炒著熟悉的菜,空間瀰漫的就是每天的日常氣味。



先生喜歡在書房看書,太太則習慣把餐桌當成工作桌,慢慢的插著一盆隨心所欲的花,但只要一回頭,就能透過書房那道小小玻璃帷幕,看見先生認真閱讀的模樣,相互保有各自的私人沉澱時間,也是夫妻結褵40年的相處模式。

空間靈活運用皆能在掌握之中,總令人很有安全感。



每每暮色漸深,率先亮起的,絕對是相伴已久的客廳落地燈,這也是從舊家沿用至此,人生旅途走到有回望的餘韻,對於長久慣用的物品,更是有著難了的割捨。



而這盞熟悉燈光,冉冉揚起空間令人安穩的氛圍,而落地窗旁白色落地簾幔,總能溫柔喚起旅居國外深刻的美好記憶,夜晚時也不忘將蠟燭點起,晃晃的火光讓光影衍生出不同風情,與先生兩人的靜謐時光,更添入一股溫暖的浪漫。

兩人生活的優雅步調,正在不及不徐的進行著。

#優雅的相伴時光 #屬於人生下半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適設計Studio.Ho◎官方網站
studioho.com.tw

◎FB粉絲專頁
https://lihi.cc/BPG38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